荷蘭的鬱金香花季在每年的三月下旬至五月初,但最佳盛開賞花期是在四月下旬;如果是在我到訪的四月初期間,反而見識了其它球莖花種漫地遍野,熱情綻放,如西洋水仙和風信子。當然,想在一日之內觀賞數百品種數百萬朵各式鬱金香,一定不能錯過世界聞名的庫肯霍夫花園(Keukenhof)。

    庫肯霍夫花園佔地33公頃,最早源自十五世紀時此處的貴族莊園從事植栽,逐漸發展了適合天候地利條件的球莖花種培植,範圍也逐漸擴展至鄰近產區,成為高經濟價值的特產,而花園也因花季時吸引栽植戶群聚展售漸至成形,直至現代已成為花季期間荷蘭
的首選景點,每年展示了約八百種各類品種,共七百萬朵鬱金香及其它球莖花,包括不同主題的園林佈置,園藝設計和花種展示。

    如此廣闊的園區,想要自在的漫遊觀賞,非安排個一天行程很難如願,尤其是精緻的園藝設計,與壯觀的花田水道遊船,更值得愛花者一看。室外庭園佈置造景不僅止視野的“數大就是美”,整體規劃也搭配不同色彩與花種,及周邊的植栽和湖景,呈現出繽紛而和諧之美,令人目不暇給。數個室內館則展示不同主題的花藝設計和品種介紹,後者可見到數百種鬱金香齊聚一堂,爭奇鬥豔,其中某些稀品外觀色澤更是前所未見,這鬱金香王國的花卉培育技術果然名不虛傳。

     如要節省入場買票時間,可預先購買通行套票。我們採用荷蘭通行卡(Holland Pass),內含的鬱金香券可在售票處的專屬窗口兌換入場券;另外也有包含交通巴士的套票,兩種皆可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購買。如果時間有限,又想搭乘遊船巡遊花田,或登上風車眺望,建議入場後先去(入口噴水池右轉方向),因為兩處皆需排隊等候。


要逛完廣闊的園區,絕對是雙腳耐力的考驗
IMG_3117.jpg



四月初時盛開的主角:西洋水仙和風信子

DSC02403.jpg

DSC03253.JPG

DSC02340.jpg


不僅數大就是美,更讓人讚嘆的是整體規劃的園藝設計
DSC02488.jpg

DSC02466.jpg


提早為我們慶祝國慶?
DSC02503.jpg

 

室內展示的稀有品種,前所未見,嘖嘖稱奇
DSC02349.jpg

DSC02399.jpg

DSC02393.jpg

 

登上風車可俯瞰外圍廣闊的花田
DSC03435.jpg

 

室內花藝主題館展示,結合荷蘭畫家維梅爾的名畫
DSC02409.jpg


可愛動物區的當紅明星
DSC03396.jpg



荷蘭通行卡,可快速通關
DSC02619.jpg

arrow
arrow

    phot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