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每年三月下旬至五月初的鬱金香花季期間,精工雕琢的庫肯霍夫花園吸引了無數遊客蜂擁而至,順著人潮觀賞結束後,如果意猶未盡,或是嫌風景照中總有避不開的人頭,那就一定要來一趟花田旅行,領會自然田野的樂趣和感動。南荷蘭省的主要產區,集中於庫肯霍夫花園所在地利瑟(Lisse)及其外圍幾個小城,也就是在阿姆斯特丹往南,海牙往北各半小時車程內的區域,沿著幾個城市:哈倫(Haarlem ,希勒霍姆(Hillegom) ,福爾豪特(Voorhout), 諾德維克(Noordwijkerhout)環繞一圈,採取駕車是享受悠遊鬱金香花海的首選方式。如無法租車,也可租自行車在Lisse周邊範圍慢遊。 

    在這個原本多數地表低於海平面的靠海區域,遠自十六世紀起荷蘭先民與海爭地,逐漸填出的沃土上孕育著蜚聲國際的高經濟產物:鬱金香和畜牧業。沿著縱橫交錯的運河支流,綿延無垠的綠地上此時正編織著燦爛奪目的五彩花氈,除了婀娜的鬱金香外,豔麗的西洋水仙與風信子也爭相散播誘人的香氣,醺迷了遠道而來的旅人,車行穿梭於天地之間的魔術調色盤,禁不住走走停停,流連難捨,難免嫉妒起田間數百年陪伴守護的古老風車!

    散落在廣袤花田產區的古城:哈倫,猶如壁掛織毯上的璀璨珍珠,自中世紀後就是人文薈萃的重鎮,也完整保留了歷史悠久的精華區,恍如穿越了時空。造訪此地,感覺迥然異於阿姆斯特丹的喧囂擁擠,使步調也輕盈起來。在狹窄的古樸巷弄間閒逛,即使只能window shopping(六點後多數商店打烊),也讓人放鬆自在;逛累了,在教堂廣場旁的露天座叫上一杯源自十五世紀起始的"Jopenbier”啤酒作序幕,再到餐廳林立的Grote Markt廣場四周,享受一頓三小時的晚餐,帶著微醺快意與靜謐的古城一起入夢。 
 

網站 Bloemenradar 上標示主要的鬱金香花田路線

IMG_3091.jpg



五彩阡陌之間的爭奇鬥豔

DSC02519.jpg

DSC03614.jpg



西洋水仙可不讓鬱金香專美
DSC02517.jpg

DSC02538.jpg



處處如畫的花田之間
DSC03642.jpg



自助買花,令人心動(一盆1.5,四盆5)
DSC03609.JPG



優美如畫的靜謐古城:哈倫(Haarlem)

DSC03683.jpg

DSC03672.jpg



St. Bavo Kerk教堂週邊逛遊,發思古之幽情,也解決了嘴饞
DSC02531.jpg

DSC03719.JPG


別忘了品嚐歷史悠久的古釀啤酒。不知在哪?哪裡門口人潮聚集就對了
DSC03709.jpg

arrow
arrow

    phot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